滨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和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2-09-22 22:51:26 来源: 健康滨州 作者:

  9月22日下午,滨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和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中央、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和学科建设工作成效,就加强人才工作及推进重点学科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府副市长杜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常智主持会议

  会上,邹平市、无棣县、市人民医院、滨医附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于燕解读了滨州市人才政策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东通报了“十三五”期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及重点学科建设情况。

  王东通报“十三五”期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及重点学科建设情况

  于燕解读滨州市人才政策情况

  “十三五”期间,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人才政策保障更加有力,基层、中医、公卫、高层次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依靠人才建设学科,依靠学科招引人才,打造出一批精品特色学科,实现了人才和学科建设的良性互动,双向循环。

  同时也要看到,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和学科建设工作存在区域之间发展不平衡、县域间医疗服务水平差距较大、人才引进数量和质量参差不齐、在全国乃至全省叫得响的“拳头”专科还较少等突出问题。下一步,要聚焦重点,分层明确建设目标,分类确定发展方向,分期压茬推进任务,全力开创重点学科建设新局面。要明确任务,大力实施引才工程、育才工程、留才工程,全面构建卫生人才工作新格局。

  副市长杜玉杰就做好下一步人才和学科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精准把握卫生健康人才工作新形势,健全完善卫生健康人才工作新机制,制定出台“2022版人才新政”,加快实施“学科建设”聚才行动,不断优化卫生健康人才评价体系。要健全完善卫生健康人才工作新路径,加快壮大高层次人才规模,加强急需和紧缺人才、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育。要凝聚卫生健康人才发展工作新合力,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压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优化人才服务保障机制,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会议邀请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人才和交流合作处处长葛永宏,就如何做好人才工作进行了视频授课培训。

  人才工作视频授课培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委属公立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委属其他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同志,疾控机构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单建伟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