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蓝色发展文章 “喜迎二十大·沿海看变化”主流媒体滨州行启动

2022-09-22 11: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丽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记者 张爽 郭峰 王卫 丁林浩 滨州报道

  9月22日上午,“喜迎二十大·沿海看变化”主流媒体滨州行在无棣县启动,由中央媒体、省驻滨媒体、市级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聚焦海洋产业、科技、养殖、资源等领域,走进滨州沿海县区重点企业、项目现场,实地采访、深入挖掘滨州“海洋强市”建设成果,谱写蓝色发展篇章。

  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马广才,无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徐鹏潇出席活动并致辞;马广才为采访团授旗。滨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风民主持仪式。

  马广才在致辞中介绍,滨州依海而生、向海而兴,海洋沿线风景独特、海洋经济前景广阔。近年来,滨州市坚持陆海统筹、向海图强,大力实施海洋强市建设,海洋渔业、海洋化工等传统产业蓬勃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日益壮大,滨州正在奋力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滨州优势在海洋,潜力也在海洋,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全面展示滨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充分感受沿海地区人民生产生活发生的可喜变化,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强大舆论支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此次活动行程涵盖滨州市无棣县、北海新区、沾化区的8个项目现场,既有渔业养殖基地,又有高新技术企业,既有海水淡化重大项目,又有新兴材料重点工程。采访团将利用多种形式深入采访、定格精彩,反映滨州沿海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变化,为讲好山东海洋故事贡献“滨州篇章”。

  蓝图绘就千般景,扬帆破浪正当时。滨州坚持向海发展、向海图强,依托丰富海洋资源,聚焦海洋科技、渔业、化工等领域,把海洋经济作为拉动当地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助力海洋强市,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增添蓝色活力。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