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8.6)

2022-08-06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6日 星期六 农历七月初九 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 28℃到36℃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事项。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坚强的政治定力、深邃的理论思考、宽阔的战略视野,为开好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学深悟,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用结合。(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7次集体学习研讨

  8月5日下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7次集体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并讲话。李春田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出成果、见成效。要加强阵地建设,抓好网上网下、内宣外宣等各个阵地建设,讲好滨州故事,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营造“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的良好舆论氛围。(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8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研究了滨州市人民政府与山东省科技厅战略合作情况,会议研究了《滨州市政府和公共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实施办法》,会议研究了《滨州市关于促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来源:滨州日报)

  ▲范连生到沾化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带领市创城办工作人员到沾化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范连生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对于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创城工作,以创城为抓手,发动各方力量,全力打造美好人居环境,让市民能够真正享受到创城带来的惬意,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组织系统重点任务推进会议召开

  8月4日,全市组织系统重点任务推进会议召开。各县市区、各市属开发区组织部部长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推进情况并开展了述职评议,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组织工作是什么,全面掌握组织工作概念、内涵和主要内容,深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统战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4日,全市统战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全市统战重点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工作汇报,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周鸿对大家的工作进行了逐项点评并给予了意见建议。(来源:滨州日报)

  ▲毕志伟到滨城区督导

  8月5日上午,副市长毕志伟到滨城区督导黄河防汛工程亮化建设及通信网络保障推进工作。毕志伟一行到小街控导工程进行了实地督导,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黄河防汛工程亮化建设及通信网络保障推进工作等情况。(来源:滨州市滨城区人民政府)

  ▲党建引领 聚势赋能 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滨州样板”

  山东滨州是一座依水而建、缘水而兴、因水而美的城市,94公里黄河穿城而过,素有“黄河之州”之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山东省滨州市直机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抓住“黄河国家战略”时代机遇,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和“三个走在前”总航标,突出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为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滨州样板”提供坚强保障。(来源: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党建研究》)

  ▲合肥滨州两地签署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协作框架协议

  为进一步加强安徽省合肥市与山东省滨州市两地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协作,共同打击市场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优化两地营商环境,8月4日上午,合肥市与滨州市在合肥市政务中心签署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框架协议》,积极构建两地线索移送、协查协作、信息通报、协作交流等机制,更好地开展信息互通、问题互商、力量互借、优势互补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协作,必将有力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扬优势、补短板”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今年以来,滨州市聚焦重点任务,突出特色优势,深化融合发展,做精做靓品牌,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取得高质量发展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市夏播工作全面完成,大豆播种面积超额完成省定播种任务。(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5家企业入选省级质量标杆名单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22年全省质量标杆名单。我市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魏桥嘉嘉家纺有限公司、山东新美达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滨州市沾化区汇宏新材料有限公司、德润杰(山东)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共1项国家级质量标杆,8项省级质量标杆。(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II级/重大]

  滨州市气象台2022年08月05日15时15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已达37℃,预计今天下午到7日我市各县(市、区)最高气温将达35~38℃。此次高温天气过程湿度大,体感温度高,持续时间长,需防范持续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来源:滨州气象台)

初审编辑:单建伟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