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路灯会“开花”!滨州新晋浪漫打卡地就在中海情人岛

2022-08-05 22: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学瑞
视频记者:张爽 张学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学瑞 滨州报道

  近日,有市民发现滨州中海公园情人岛里多了一组新奇的“感应花”,很多市民走到“花”下,它会自动亮灯、开合,栩栩如生、令人惊艳,引得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拍照。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组“感应花”是“黄河恋·渤海情”相亲主题公园的设计元素之一,是滨州市总工会探索打造的相亲主题公园,在市城管局的大力支持下,于今年7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8月5日,记者来到中海公园情人岛,实地感受“感应花”的“风采”。当记者从“花儿”下走过时,“花”瞬间就被“激活”了,迫不及待地张开“花苞”,绽放出绿色、红色、黄色的“花瓣”,当四周安静下来时,它们又会紧拢着“花瓣”,耷拉着脑袋,等待下一次绽放。“看到朋友发的视频,今天专程带孩子来打卡,感觉这个设计很温馨,孩子们也很喜欢。”前来打卡拍照的刘先生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市总工会通过开展单身青年职工婚恋状况调研、发放调查问卷,外出学习、召开婚恋服务工作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到当前滨州单身职工婚恋情况主要有社交圈子小、工作节奏快、个人不自信等因素。针对单身职工需求,市总工会提出在中海公园情人岛建设“黄河恋·渤海情”相亲主题公园的建议。“我们投入近20万元精心打造‘黄河恋 渤海情’相亲主题公园,安装了婚恋交友电子信息一体机、智能感应花束、媒槐梦幻灯带,‘在知爱建’五彩雕塑等婚恋交友设施,为青年职工提供新的婚恋交友场地。”市总工会女工部负责人赵淑美向记者介绍。“黄河恋·渤海情”相亲主题公园的建设,不仅打造了滨州幸福浪漫牵手之地、甜蜜爱恋憧憬之角和相亲主题公园等网红打卡地,也增添滨州城市文人景观,提升城市亲情品味。

  近几年来,滨州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工会职工婚恋服务新模式,大力发展“互联网+”职工婚恋交友服务体系,大力推广职工婚恋交友服务常态化工作机制,针对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全力打造“工”字号职工婚恋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王敏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