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8.5)

2022-08-05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5日 星期五 农历七月初八 晴转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 28℃到36℃

  ▲省民政厅厅长刘炳国来滨州市调研民政工作

  8月3日至4日,省民政厅厅长刘炳国来滨州市调研民政工作,并开展“干部走进服务机构、走进服务对象”主题实践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分别陪同。刘炳国对我市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滨州市的民政工作特色鲜明、扎实有效,形成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经验。(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残疾人事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8月4日,2022年滨州市残疾人事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滨州市委副书记、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梁金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杜玉杰主持会议。梁金光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也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彰显城市温度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滨州市深化监督贯通协同机制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8月3日,滨州市深化监督贯通协同机制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关于深化监督贯通协同机制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部署工作,推动形成内外贯通、左右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以高质量监督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巩洪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来源:廉洁滨州)

  ▲高新区党工委第328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8月3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第328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屈跃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瞄定发展目标,紧盯三季度重点任务,全力稳定实体经济,有效激活消费市场,接续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来源:滨州高新发布)

  ▲郝建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调研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8月4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郝建到滨城区梁才街道办事处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并到市公安局滨城分局梁才派出所调研基层基础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辅警。郝建强调,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严格工作标准,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来源:滨州队长)

  ▲张瑞杰肯定全市邮政管理工作成效

  近日,滨州市副市长张瑞杰带队调研市邮政管理工作,并肯定工作成效。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组首先来到滨州局机关召开座谈会议,听取邮政管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全市邮政快递业发展情况,尤其是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快递进村”等重点工作,对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来源:山东省邮政管理局)

  ▲《人民检察》刊发滨州市人民检察院理论文章

  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刊物、全国百种重点期刊《人民检察》2022年第11期,刊发滨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体功理论文章《围绕指控提升案件事实撰写能力》。(来源:滨州市人民检察院)

  ▲第十届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将在滨州召开

  8月9日至11日,第十届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将在滨州召开,这一规格高、阵容强、影响深的重点学术会议的举办,恰恰将为滨州答好这道“必答题”支招献计,提供权威性、专业性、前瞻性的解题思路。8月9日,让我们共同期待各方专家学者来滨,齐聚第十届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共同就我市职业教育与城市互动发展、共生共荣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梳理、献计支招,助力滨州为这道“必答题”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425项行政许可事项实行清单管理

  8月4日上午,滨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滨州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相关情况。《滨州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共纳入行政许可事项425项,涉及市直部门28个,市级事项306项、县级事项67项、乡级事项2项;涉及中央、省驻滨单位12个,行政许可事项50项。(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2 年“数创齐鲁行”滨州站活动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挖掘大数据创新应用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宣传推广,省大数据局组织开展了“数创齐鲁行”活动。滨州站是此次“数创齐鲁行”首站。8月1日至2日,济南、东营、德州等市相关负责人汇集滨州参加活动。(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初审编辑:单建伟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