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公安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08-03 15:27:06 来源: 滨州队长 作者:

  8月2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和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郝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为主线,紧紧围绕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大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统筹推进防控疫情、维护稳定、服务发展各项工作,全市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28.6%、6.3%,刑事立案同比下降17.9%,现发命案全破,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聚焦“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紧紧围绕群众关切,针对性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乱点和问题隐患,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8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6人,110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41.5%、14.0%。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想全想细想万一”的危机感,聚焦“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工作目标,扛起守土之责,以雷霆之势开展深入彻底的社会治安“大扫除”,坚决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巡逻防控要再严密。认真贯彻省厅全面加强社会治安巡控“五个必须”要求,突出立体巡防、突出重点查控、突出应急处置,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打击整治要再强化。集中优势警力开展破案攻坚,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以强有力的打击巩固维护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治安管控要再精准。扎实开展“清仓见底”行动,管紧管好治安基础要素。矛盾纠纷要前端化解,确保问题发现在早、解决在小。服务措施要再优化。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主动融入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大局,积极参与“无证明之省”“无证明城市”创建和“滨周到”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建设,着力打造更便捷更高效更温暖的滨州公安政务服务品牌。组织领导要再强化。要加大宣传力度,保持浩大声势,调动人民力量、引起情感共鸣、赢得支持满意。要狠抓督导问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坚决整改到位。要加强队伍管理,确保民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最佳状态。

  市公安局领导袁海泉、刘如联、张进宝、张海滨、王宏业、曹东焰及高级警长、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初审编辑:单建伟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