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庆“七一”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2022-07-03 21:03:09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红色七月,党旗飘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市委组织部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入党宣誓、走访慰问、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志愿服务等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纷纷响应,以不同形式的活动唱响“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旋律,为党的101岁生日“献礼”。

  七一“宣誓”表忠诚。全市各级党组织组织5400余名新党员开展入党宣誓活动,18.2万名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铮铮誓言响彻滨州大地,字字铿锵表达对党忠诚。滨州市直机关组织180名新发展党员参加集体入党宣誓仪式。沾化区组织969个党支部共1.7万名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在立足本职中争当模范、创先争优。

  走访慰问送关怀。滨州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2400余人,通过与党员们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自觉传承关心关爱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熠熠纪念章耀胸膛。全市各级党组织为3200余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老党员长期以来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阳信县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中颁发仪式,为10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敬献鲜花。

  主题党日奏强音。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赞歌。邹平市组织党员干部赴青阳镇“红色醴泉 立新思源”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开展“迎七一 践初心”主题党日。无棣县基层党组织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喜迎二十大、我们怎么干”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活动强党性。红色是党旗的颜色,也是信仰的颜色。滨城区彭李街道黄河社区、黄河社区书画苑共同举办“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书画展暨书画联谊活动。惠民县举办“比武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17名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集中展示演讲,比武打擂。无棣县开展“喜迎二十大点亮红七月”千场红色电影进基层活动,精选红色电影进村居、进社区、进校园、进生产一线。博兴县推出“产业链党建红盟先锋汇”党建工作品牌,以“链”上党建助力产业生态创新,实现党的建设与产业链发展同轴运转、同频共振。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织辖区内企业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庆七一”党员茶话会等活动,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在履职尽责中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北海经济开发区举办“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2022年嘉年华消夏晚会,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歌唱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

  党课宣讲入人心。全市7000余名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员干部参与讲党课活动,共14.2万名党员干部接受精神洗礼、思想淬炼,真正实现了用党课为党员干部立根固本、加油补钙。阳信县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暨“迎七一”主题演讲比赛,展现了年轻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志愿服务展风采。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丰收路上党旗红”党员志愿服务活动,5174个基层党组织和7万余名党员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3131个,主动沉到田间地头、农业生产、院落乡村等基层一线,开展农机上门、社会化服务、技术指导等活动2万余次,帮助10万余户群众解决生产实际困难,鲜红的党旗在滨州大地上高高飘扬。博兴县吹响组建“红动博城”党员志愿服务队集结号,组建132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村、社区、企业、学校等一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1.1万余次。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打造“一二三四五六七”后疫情时代全过程全领域党建新模式,组织12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三包三联”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员干部与企业、人才关系。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