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滨州|保障高端铝深加工项目健康发展? 邹平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打造优势独具的铝业高地

2022-06-30 20: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宗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宗琮 邹平报道

  铝业是邹平市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近年来,邹平市为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打造了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经过多年的发展,其已成为邹平市高端铝深加工项目落地的重要载体。

  6月30日,“品质滨州”主流媒体滨州行采访团走进邹平市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深入园区了解,招引项目、配套服务、运营模式等方面工作,采访团一行还参观了园区内多个入驻企业,切身感受邹平市在铝深加工方面取得的成果。

  在山东叶阳门窗科技有限公司阳光房的产品展厅,各式各样的阳光房吸引了采访团记者们的注意,断桥铝型材经过打磨、喷涂固化、木纹转印、组装包装等多道工序,最终形成了一百多种样式的阳光房。展厅中一个个类似于古代字体的深色矩形展品格外引人注目,采访团记者们纷纷驻足、拍照。据介绍,这几个矩形展品正是叶阳门窗科技有限公司发明的“ 鲁班搭接” 工艺的展示,其广泛吸取中国鲁班建筑工艺结合现代先进技术及设计理念,在专业领域实现了技术领先。

  在山东万通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映入眼帘的是整齐摆放的铝卷和正在运转的智能化生产线,采访团记者们都被一个个高大的铝卷所震撼。“万通金属有56条铸轧生产线、6条冷轧生产线及相关辅助设备,目前已全部投产”。山东万通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综合副总魏金玲说。同时,该公司有成熟的电解铝液直接生产高档铝板带的全产业链生产工艺,采用国内专用设备配套国际先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了铝液-铝板-铝卷的无间断生产,缩短了生产流程,降低了能源消耗,生产的铝产品具有材质轻、耐腐蚀、强度高等特点。

  据了解,邹平市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定位“孵化器”和“店小二”职能,突出铝精深加工特色,立足邹平强大的铝资源优势,结合上级科技产业扶持政策,打通项目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已突破55家,招引高端铝深加工项目35个,项目总投资达140亿元,累计完成投资90亿元,其中22个项目建成投产,带动就业近6000余人,仅2021年就新引入项目12个。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