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良来滨调研黄河水资源保护和集约节约利用协同立法情况

2022-06-30 17:28:09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6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良率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黄河水资源保护和集约节约利用协同立法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陪同。

  滨城黄河小街湾位于滨城区市西街道办事处原小街村旧址,是我市黄河生态保护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变滩区拆违为生态景点的典范。2019年在该处规划建设滨城黄河小街项目。2020年5月,依托小街控导工程精心打造的滨城黄河小街湾建成开放。项目建成以来,小街湾游人如织,成为富有现代气息、凸显黄河元素、独具滨州特色的滨州黄河生态名片。项目建成后,小街村借助小街湾有利位置,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城郊型休闲观光农业,成功实现了村民收入增加、村居环境改善、农村经济转型三大转变。小街村也由过去滩区里的“脱贫困难村”,变成了小街湾内的“现代农业村”。

  在黄河小街湾,王良听取了小街湾建设背景及意义介绍,并察看了抵御洪水情况。王良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有效推进“黄河水资源保护与集约节约利用”协同立法各项工作,为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注重深入挖掘立法协同点,在贯彻“四水四定”、严格用水指标管控、突出农业节水增效、完善流域水资源配置体系等方面加强研究,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做好制度设计,强化刚性约束,确保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石晓,山东黄河河务局副局长谢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郝吉虎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