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消防开展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检查

2022-06-23 15: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岳强 通讯员 王平 郭敏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连日来,滨州市沾化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先后深入辖区公立医院、社区卫生院、民营医院等,重点对各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安全规范,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检查。

  为了更好地了解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能力和各类消防设施使用情况,在滨州市沾化区中医院,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分别实地抽测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等重点部位值班人员,查看其消防控制设备操作处置能力,指导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巡查自查工作,加强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与保养,当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明白人”。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