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群集体中暑 滨州消防紧急送来“解暑良方”

2022-06-23 15: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岳强 通讯员 刘慧 滨州报道

  6月22日11时44分,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社会求助电话:“我们在高速,猪已经死了一头了,你们来帮忙洒水降降温吧?”

  在秦滨高速北海停车服务区的一辆载有活猪的货车,由于天气炎热,车上的猪出现中暑症状,接到救助电话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2车12人赶赴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司机驾车从内蒙古赤峰开往临沂的过程中,发现一头猪可能因为中暑而死,其他猪群也出现中暑症状。为了减免因群猪中暑致死的损失,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警戒并铺设水带连接消防车,架设水枪给猪群降温。在消防员救援人员“解暑良方”的处置下,猪群争先恐后地喝起了水并活跃起来,消防救援人员见猪群恢复正常状态后嘱咐驾驶员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随后救援力量返回。

  消防部门提示:面对着连续的高温天气,一定注意货物堆放应符合相关要求,特别是易燃物品的堆放要做好防火防雨处理,牲畜家禽等活物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