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首批科技支行政策合作银行集中授牌

2022-06-23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延岗 通讯员 纪林健 滨州报道

  6月22日,滨州市首批科技支行政策合作银行授牌仪式在产融综合服务中心路演大厅成功举办。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伟出席仪式并讲话。

  活动现场,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调研室(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志勇宣读了《关于设立首批科技支行政策合作银行的通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伟为8家科技支行政策合作银行进行了集中授牌,部分驻滨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支持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发展做了交流发言,部分企业与科技支行进行现场示范性签约。

  张伟指出,设立科技支行政策合作银行是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1+11868”工作体系的创新举措,是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提升科创品质,推进“双型”城市建设的具体行动。要按照“走在前”的目标要求,加快培植科技金融体系,确保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工作开新局,以扎实有效的成果支持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

  张伟强调,设立科技支行政策合作银行是引导金融资源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科技型企业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建立完善现代产业体系的迫切需要。要坚持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协同”,更好发挥金融要素保障作用。要以发挥财政引导金融支持、鼓励社会广泛参与的作用,更好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助力企业增加产值、提高经济增加值。要坚持政金企协同发力,努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开创科技金融工作新局面,共同把金融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落到实处。各金融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把握目标定位,创出自身特色,努力打造品牌突出、专业高效、特色鲜明的一流科技支行,特别是首批科技支行要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各部门单位要精准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建立科技企业“白名单”,做到“一企一策”。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要主动做好宣传推介,充分运用财政金融资源,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实现政金企合作共赢。

初审编辑:王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