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行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违法”宣传活动

2022-06-23 10: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凯 张佳 邢岳强 滨州报道

  为优化现金流通环境,普及人民币及反假货币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人民币知识和反假识别能力,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让更多人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近日,邹平农行开展了《人民币是法定货币,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中,该行人员分发《第五套人民币宣传手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方法》、《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等宣传折页,从人民币防伪特征、不宜流通的人民币标准、人民币鉴别技巧、假币的处理方法以及人民币图样使用、人民币买卖以及拒收人民币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份,受益群众400人。

  通过此次宣传广大群众对假币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益于保护人民币持有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人民币正常流通,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假币防范意识,增强了假币识别能力,为营造良好的货币流通环境贡献了力量。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