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6.23)

2022-06-23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23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二十五 阴有中雨局部大雨转晴 24℃到33℃

  ▲崔洪刚一行来滨开展立法调研

  6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崔洪刚一行来滨,对《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山东现代水网建设的决定(草案)》《山东省反食品浪费规定(草案)》进行立法调研。调研组一行还到徒骇河坝上拦河闸工程现场和黄河楼进行了实地考察。市委副书记梁金光等陪同调研。(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物流保通保畅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机制会议召开

  6月20日,我市物流保通保畅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机制会议召开。现场收听收看了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第三次(全体)会议、省物流保通保畅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机制第四次会议情况,会议就全力做好我市物流保通保畅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来源:滨州交通)

  ▲滨州市首批科技支行政策合作银行集中授牌

  6月22日,我市首批科技支行政策合作银行集中授牌仪式在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设立滨州市首批科技支行政策合作银行的通知》,并为滨州农商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恒丰银行、潍坊银行8家科技支行政策合作银行进行集中授牌,部分企业与科技支行进行现场示范性签约。(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统战系统提升工作创新力推进会议召开

  6月21日,全市统战系统提升工作创新力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鸿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县党委统战部部长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讨班培训精神;开展了全市统战系统应知应会测试,对前期学习《统战工作条例》、省第十二党代会精神和“在知爱建”知识成果进行了检验。(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第18期中青班学员赴合肥“体悟实训”动员部署会举行

  6月22日上午,滨州市第18期中青班学员赴合肥“体悟实训”动员部署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鸿出席会议并上专题党课。周鸿要求,赴合肥“体悟实训”的学员到达实训岗位后,要以当好“小学生”的心态,主动融入学、带着问题学、相互启发学,主动深入园区、企业、项目现场,取真经、练内功、找路径,将合肥的经验变成滨州的实践,以高质量的学习成绩向市委交一份满意答卷。(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增加城乡防汛物资采购和城市排水防涝规划编制财政预算专题会议召开

  6月21日下午,副市长毕志伟主持召开增加城乡防汛物资采购和城市排水防涝规划编制财政预算专题会议。会议指出,要提高标准,补齐城市防汛短板。要充分考虑近年来我市城市内涝灾害的新特点、新表现,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城市排水防涝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内涝治理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水美滨州)

  ▲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委会毛巾分委会换届会议在济南召开

  6月21日,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毛巾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济南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国焕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田治颖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马晓鸥主持换届会议。滨州市副市长杜玉杰出席会议并致辞。(来源:滨州市场监管)

  ▲人民网:山东滨州粮食收购加工忙

  当前,随着夏收工作接近尾声,粮食加工企业进入生产销售旺季,山东省滨州市加强粮食收购管理和服务,确保夏粮收购和加工平稳有序进行。近年来,山东省滨州市加快粮食产业数字化转型,依托“互联网+”新机遇、新技术,打造智慧粮食全产业链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企业降低管理成本、提升管理水平、增加经济效益。(来源:人民网)

  ▲新华财经:中国魏桥“双碳愿景”下的“减碳宣言”

  在新的发展阶段,在国家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魏桥创业集团将开拓环保低碳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寻找符合集团实际的碳中和之路,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未来。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分享了企业的两个关键战略行动:推进绿色发展和加强国际合作;并首次公布魏桥创业集团的双碳目标:力争在2025年以前实现碳达峰,2055年以前实现自身运营范围净零排放。(来源:新华财经)

  ▲滨州“三夏”生产麦收告捷

  截至6月21日,全市小麦已收获438.50万亩,占种植面积的99.23%,“三夏”生产麦收告捷。据全市农情统计,预计今年小麦面积、单产、总产呈现“三增”态势。(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1-5月空气质量情况通报

  2022年1-5月,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6%;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7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9.1%;优良天数为107天,优良率为70.9%,同比增加10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66,同比改善12.4%。(来源:滨州环保)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