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消防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护航学生安全

2022-06-22 22:5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岳强 通讯员 付琳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6月21日,滨州市惠民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员按照“依法严管、落实责任、消除隐患”的原则,对学校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定期开展防火巡查、安保人员是否会使用灭火器、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完善、消防控制室是否有人员值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重点对教学楼、宿舍楼、实验楼及食堂等场所的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楼道是否有违章堆放各种杂物、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到位、安全用电用火措施是否落实、电器线路是否老化等情况进行了查验。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消防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学校消防安全的自我管理能力,为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