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群高速路中暑 滨州消防火速送水降温

2022-06-22 22:5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岳强 通讯员 高扬 高峰 滨州报道

  “太热了,猪都快死了,你们能来帮忙降降温吗?”6月21日12时39分,滨州市沾化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辆载有百余头活猪的货车,在行至G18荣乌高速时,由于天气炎热,车上的猪群出现集体中暑症状,情急之下货车司机只得将车停至应急车道并拨打119求助,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沾化经济开发区特勤消防救援站2车12人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司机驾车从黑龙江开往临沂的过程中,发现猪群出现集体中暑症状,大多倒卧不起,四肢空划,呕吐白沫。由于当天气温已达到39℃,且运输时间较长,满车的猪在烈日下暴晒,随时都有中暑致死的可能,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实施现场警戒并铺设水带连接消防车,架设水枪给猪群降温。

  随着水枪中的水流急涌而出,猪群也争先恐后挣扎着爬了起来,迎着水流冲淋降温,在经过长达30分钟的持续降温下,猪群恢复了活力。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