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2-06-22 22:53:32 来源: 滨州工会 作者: 张学瑞

  6月21日,全市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多功能厅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李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王胜平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滨州市总工会“智慧工会”建设标准化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分析梳理了滨州市宣教工作特别是“智慧工会”建设方面的优缺点、得失项,总结了工会宣传工作经验,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李殿祥指出,工会宣传教育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重要载体,承担着强化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任务。近年来,工会宣传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守稳抓牢意识形态工作,发挥“百师宣讲团”“职工大讲堂”作用,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主题宣讲、答题竞赛等活动,思想引领不断深化;高标准建成中国·滨州工人运动史馆,利用职工教育阵地开设文化体育培训,开辟宣传阵地栏目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工会工作,阵地建设更加突出;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劳动创造幸福主题教育,“工”字品牌更加响亮。

  李殿祥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工会要更加坚决地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用“小故事”讲“大道理”,充分发挥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网上平台等阵地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要更加有效地加强舆论引导,突出重点、对标一流,高水平策划工会宣传教育品牌项目,加大对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的宣传推广力度,用好“滨工惠直播”和线下网络直播间等互联网平台,主动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络,推动工会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要更加有力地推进精神传承,深化“滨州工匠”“滨州最美职工”选树和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等活动,发挥好工运史馆、职工服务中心、心理关爱中心等教育服务阵地作用,深入挖掘基层和职工身边的先进事迹,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要更加扎实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工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舆论主动权,加强对劳动领域意识形态风险隐患梳理排查、突发事件引导处理,综合施策做好劳动领域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

  李殿祥强调,要严格按照市总工会确定的“11349”工作思路,构建工会宣传教育工作大格局,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宣传水平,不断增强工会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分管副主席、宣教部长,市属开发区工会委员会主任、宣教部长,各高等院校、市直部分大企业工会主席、宣教干部,相关媒体负责同志,市总宣教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王敏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