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消防深入人员密集场所“把脉问诊”消防安全

2022-05-26 21:4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岳强 通讯员 李洪波 张相珊 滨州报道

  为扎实做好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治理工作,防范和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5月24日,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中海酒店、齐鲁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首先,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水源是否充足,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违规搭建彩钢板建筑、遮挡室内消火栓、堵塞疏散通道、电线私拉乱接、锁闭安全出口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抽查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随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落实常态化消防安全措施,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消除了潜在的不安全因素,切实提高了单位自查自纠意识和防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