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摘获4项省级“揭榜挂帅”试点任务

2022-05-18 16:07:28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建立开办企业领域2022年创新行动“揭榜挂帅”制度并公布试点任务清单的通知》,公布了15项省级揭榜挂帅试点任务,我市成功揭榜4项。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全省营商环境,鼓励各级主动创新,省政府办公厅在《山东省营商环境创新2022年行动计划》中首次提出推行“揭榜挂帅”机制。此次公布的全省开办企业领域2022年重点创新行动“揭榜挂帅”任务清单,共涉及提升设立登记便利化服务、创新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模式等15项试点任务,我市摘获便利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信息变更、探索代位注销模式、便捷企业省内自由迁移登记以及提升银行开户效率4项试点任务,试点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践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主动对标国家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和试点任务,担当作为,创新提升,企业开办注销便利化程度进一步提升。1-4月份,全市新开办企业全程网办率达99.37%,较去年同期增长4个百分点,注销企业全程网办占比达到94.20%,较去年同期增长65个百分点,企业开办、变更、备案、注销全生命周期业务从受理到打照平均办结时间控制在2小时以内。

  我市此次获批4项试点任务,体现了省级主管部门对我市开办企业领域成绩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人行等相关部门,将以此次“揭榜挂帅”活动为契机,对试点任务进行逐项研判,高标准制定实施方案,确保试点工作落实落细,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改革成效,为全省开办企业领域重点创新改革贡献“滨州方案”。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