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联通举办“5G扬帆·争先绽放”活动启动仪式

2022-05-17 22: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学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学瑞 见习记者 韩志磊 通讯员 宋鹏 王涛 滨州报道

  5月17日,滨州联通举办“5G扬帆·争先绽放”活动启动仪式。滨州市副市长刘裕斌出席,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活动仪式由滨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程雪源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滨州联通与市十强产业部分龙头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滨州市副市长刘裕斌等领导共同开启滨州联通“5G扬帆·争先绽放”活动,联通集团数科公司首席AI科学家廉士国博士作主题为“联通AI赋能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结合联通在工业领域众多场景的落地案例,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联通的AI原子能力。

  据悉,“5G扬帆·争先绽放”活动是滨州联通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5G应用推进工作的重大部署,践行中国联通集团“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新战略的重要活动,旨在通过数字专家赋能,建立5G联合实验室等方式,为滨州市打造一批5G行业应用示范项目,迅速形成示范引领效应,逐步复制推广到千行百业。

  今年以来,滨州市委市政府要求,要发展赋能型数字经济,推进产业数字化,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实体经济融合,加快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步伐,打造一批数字车间、智能工厂,助力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实现这一目标,滨州联通秉持融合开放理念,与合作伙伴达成合作意向。本次系列签约是滨州联通推动5G行业规模化应用,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升级,培育壮大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打造5G融合应用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进滨州市5G技术产业发展的具体实践。市领导和与会嘉宾还共同参观了“滨州市5G创新体验中心”,并详细了解滨州联通在5G应用推广方面所做的贡献。

  下一步,滨州联通将立足“服务滨州经济发展”主题,以建设“科创滨州”为己任,充分发挥在5G网络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满足各行业对5G应用的需求,以融合开放心态,真诚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加快推进5G应用步伐,共创5G新生态、共赢5G新未来。

初审编辑:王敏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