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新能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2022-05-17 22:07:47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5月17日下午,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能源产业发展意见及有关机构组建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发展新能源产业对于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贯彻国家“双碳”目标,以及推进我市能源结构调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务必要统一思想、提升境界,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围绕打造千亿级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这一目标,统筹安排、有序推进。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尽快把各个工作架构搭建起来、运营起来,切实发挥好职能职责。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系统谋划,统一原则、统一布局、统一审批、统一招商、统一保障、统一实施,抢抓上级政策机遇,发挥我市产业资源优势,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把我市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机制保障,落实清单推进机制、责任推进机制和督导推进机制,逐一分解梳理任务目标,把责任落实到各县市区、各部门和工作人员,坚持专班推进、挂图作战、协同配合,加大督导考核力度,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到位。

  周鸿、丁锋、王庆霞、刘裕斌、孙学森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