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住建局城市建设服务中心举行2022年上半年集体廉政谈话

2022-05-17 15:39:30 来源: 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张迪

  为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以案促改,清廉住建”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切实提高中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5月13日,滨州市住建局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上半年集体廉政谈话,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支部书记刘春杰谈话强调,要筑牢思想防线,要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纪法规教育作为干部管理的一项长效机制,经常抓、抓经常,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强化廉洁自律的行动自觉,要严格执行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防微杜渐,横不比、竖不攀,扎扎实实管好自己;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各科室要严格梳理好业务流程,找出业务工作中主观性强的点、有权利寻租空间的点、有廉政风险的点,用制度约束起来,用规矩管起来,避免主观性带来的裁量问题,让“自由裁量不自由”;要用好问责机制,问责只是手段,负责才是目的。要强化自我净化能力,加强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对于工作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干预、及早治疗。

图片

  通过开展廉政谈话,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对如何正确行使权力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更明确的认识。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作为持续正风肃纪的动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营造城建领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初审编辑:王敏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