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暨5G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2-05-17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张爽 滨州报道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滨州市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暨5G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移动滨州分公司举行。

  启动仪式上,滨州市副市长刘裕斌,市政府副秘书长术国强,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振祥为滨州移动双千兆城市建设攻坚党员先锋队授旗,滨州市双千兆城市攻坚行动正式开启;副市长刘裕斌、滨州移动总经理于俊军为滨州移动5G边缘云计算节点揭牌。

  滨州移动副总经理王永鹏在现场介绍了“5G赋能千行百业”四大产品,5G赋能智慧党建、工业互联网、智慧社区、数字乡村,将在治理方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等方面深刻推进数字变革。

  据了解,当前,中国移动正在构建以“5G连接+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核心的新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提出“创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的新定位。近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5G网络建设与应用,滨州移动更是在过去三年承担了全市一半以上的5G基站建设任务,2022年将继续争取省公司双千兆城市建设投资支持,为年内滨州进入全国第二批双千兆城市贡献移动力量。下一步,滨州移动将建设5G基站超过1800余个,10G—PON设备430余台套,建设规模为历年最大。

  与此同时,滨州移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踔厉奋发,奋勇争先,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滨州移动怎么干”的时代考卷,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和数字强市建设作出滨州移动贡献。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