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心大能量 滨州扬帆·少年“温暖的手作”爱心义卖活动举行

2022-05-17 14:4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马振棣 滨州报道

  2022年5月15日是第32次全国助残日,滨城区团委、“扬帆·少年”青少年志愿者俱乐部联合开展了“温暖的手作”爱心义卖活动。

  活动中,16名小志愿者在家长的陪伴下参与活动,其中4名小志愿者在全市“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展开爱心义卖,12名小志愿者在渤海国际展开爱心义卖。小志愿者们群策群力,为帮助特殊群体儿童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午九点半,小志愿者精神抖擞地来到活动现场,经过签到、分组后,就投入到了义卖活动中。本次活动义卖的产品均由星空家园启音启智康复托管中心的特殊群体儿童亲手制作,有扎染的T恤、帽子,特色的手提包,精致的发卡、扇子、钥匙扣等。

  小志愿者们主动与路人介绍活动,并积极推销手工作品,“您看看这个发卡多漂亮”,“这个包包很实用”,“扎染的T恤是纯棉的,舒服又凉快”。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小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拿出看家本领推销手工作品。在小志愿者们的真诚话语下,路人深受感动,纷纷慷慨解囊,很快手工作品被销售一空。

  参加本次活动的小志愿者年龄在6-10岁,部分孩子是第一次参与义卖活动。刚开始,面对陌生人,他们比较羞涩甚至不敢开口,但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鼓励下,他们勇敢地走进人群中,并一件接一件的卖出手工作品。

  本次活动共出售手工作品一百余件,所得款项均交给星空家园启音启智康复托管中心。在帮助特殊群体儿童的同时,小志愿者也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懂得了珍惜当下,更深刻地体悟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