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2022-05-17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刘浩然 马振棣 滨州报道

  5月16日下午,滨州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团市委书记崔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滨州在外青年人才代表,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海青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为与会青年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自基层、企业、学校、新兴领域等界别的8位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给全国广大青少年以极大的鼓舞和振奋。滨州市委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新时代滨州青年工作提出了党组织要引好路、团组织要定准位、青年人要干出样的明确要求,为广大青少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了最好示范、给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坚持以上率下、扩大组织覆盖、突出分层分类、形成联动声势,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各级团组织要勇挑重担,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广大团干部要加强锻造,做到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广大团员青年要矢志奋斗,坚持做到“五个模范、五个带头”,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贡献新的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共青团的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强化舆论宣传,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会议还就滨州市共青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市各级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先锋模范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团市委副书记张旋主持会议。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