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2个储能项目入选省级示范项目名单

2022-05-17 14:13:40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近日,省能源局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储能示范项目的通知》,我市大唐鲁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0MW/200MWh储能电站和滨州北海100MW/200MWh储能电站2个项目成功入选。此批示范项目是我市储能项目首次入选省级示范名单,将有力促进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

  近年来,市发改委聚焦能源结构调整,坚持项目、机制“两手抓”,有力推动了新能源产业发展。一手抓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试点项目建设,规划了装机规模2118万千瓦的鲁北(滨州)盐碱滩涂地风光储输一体化新能源基地,列入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协调推动5个县市区入选全国整县制屋顶光伏标准化开发试点。一手抓机制建设,成立了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谋划建立市级能源收储平台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风光电场、源网荷储等项目开发,全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对储能示范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个项目明确责任人,加强日常跟踪调度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发挥示范作用。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