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发布2022年1号总林长令

2022-05-17 10:5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总林长宋永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林长李春田共同签发2022年第1号总林长令,对包括美国白蛾在内的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这是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首个总林长令。

  市总林长在鹤伴山国有林场巡林

  据分析研判,2022年我市美国白蛾越冬虫口基数为10年来最高水平,局部地区将呈暴发态势,防控形势异常严峻。

  总林长令强调,全市各级林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防范化解生物灾害风险,做好包括美国白蛾在内的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健全属地负责、部门协同、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落实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机构人员、编制相关规划、统筹经费预算、保障队伍力量,切实做好本行政区域内的林业有害生物监测、检疫和防治工作。

  市总林长李春田在贝壳堤岛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巡查

  总林长令要求,各级林长要全面细化落实网格化监测管理,切实做好日常监测和疫情普查工作,稳步推进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确保精准掌握发生动态,及时处置新发疫情。5月15日至6月5日为我市美国白蛾防治的最佳时机,各县(市、区)务必积极推广使用绿色防控措施,将疫情消灭在发生地,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据悉,2019年底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已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林长组织体系,设立各级林长7920名,全市上下以林长制改革为契机,压实各级党政领导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监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取得丰硕成果,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提供良好生态支撑。(通讯员:李世超、苏海燕)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