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5.17)

2022-05-17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7日 星期二 农历四月十七 晴间多云 13℃到30℃

  “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辅导报告会暨2022年第三期“滨州干部讲堂”举行

  5月16日上午,全市“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辅导报告会暨2022年第三期“滨州干部讲堂”举行,邀请济南市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特聘专家、尼山世界儒学中心讲师团讲师扈书乘,以视频直播连线形式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出席。(来源:滨州日报)

  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到滨化集团调研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到滨化集团调研。梁金光参观了滨化集团展厅,了解了滨化的产业板块、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发展战略等。(来源:滨化致远)

  山东新闻联播: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美丽山东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山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推动美丽山东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目前,博兴正对全县100多家彩涂钢板企业加装自动在线装置,24小时监控烟气排放浓度。从淘汰取缔燃煤小锅炉到VOC和臭氧的协同治理,博兴县持续攻坚大气污染。(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山东新闻联播:推介好品山东之滨州西王食用植物油

  山东滨州西王食品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玉米油生产企业,玉米油A股市场第一股。具有国内首个食用油类全自动智能化注塑车间,全过程质量监控。西王食用植物油六重保鲜生产工艺,最大程度保留玉米营养成分。(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滨城区:“社区微工厂就业服务站”揭牌

  5月15日上午,滨州市“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就业帮扶暨滨城区“社区微工厂就业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市西街道彩虹湖社区举行,活动分为揭牌和义卖两个阶段。(来源:精彩市西)

  无棣: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近日,无棣县妇联、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在棣丰街道馨安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开展了“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宣讲暨亲子花馍培训班,无棣县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全面启动。(来源:滨州日报)

  2022年山东16市重点工作任务公开承诺事项公布 滨州明确21项

  为扎实深入推进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5月15日,2022年16市重点工作任务公开承诺事项公布。其中,滨州市公开承诺事项21项。(来源:闪电新闻)

  滨州多户家庭、1名个人荣获全国表彰

  5月15日,第29个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表彰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揭晓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此次表彰、揭晓的997户全国五好家庭、997户全国最美家庭中,滨州各有2户荣列其中;表彰的198个家庭工作先进个人中,滨州有1名个人榜上有名。(来源:齐鲁女性)

  滨州曲光刚荣获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优秀奖

  近日,由科技部主办的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深圳落下帷幕。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曲光刚研究员主持的“鸭病毒性肝炎病毒治疗性纳米抗体研制与产业化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获得总决赛优秀项目奖。(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主城区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批复实施

  近日,《滨州市主城区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已于5月11日正式获市政府批复实施,将为调控住房供需动态平衡、健全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提供指导和依据。(来源:滨州日报)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