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工商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

2022-05-15 2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佳 通讯员 董兆瑞 滨州报道

  5月13日,滨州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出席。

  宋永祥在讲话中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全市工商联会员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工商联组织紧紧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履职尽责,担当有为,政治引领有高度,参政议政有深度,为企服务有温度,民企发展有厚度,双招双引有力度,商会建设有广度,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宋永祥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奋力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时代考卷,这是各级工商联、广大企业家的时代重任,是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希望市工商联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作出更大贡献。要提高站位展担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突出党建统领,把民营企业家更好凝聚起来,把各方力量充分释放出来,在一起向未来、共同开新局上展现更强担当。与时代共脉动,不忘初心,坚定正确方向,树牢“强党建”思维,把党建业务融为一体,把党建做成企业利润,把党建做成发展引擎。与发展共奋进,树立雄心,做大做强做久,把产品做优、把体量做大、把品牌打响;与城市共成长,保持恒心,共建富强滨州,与滨州这座城市共生共荣;与社会共和美,涵养爱心,承担社会责任,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富而思进、富而思源、富而思报,用实际行动展现滨州企业家的风采。要找准定位有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好传统、发挥好优势,在服务民营经济、促进“两个健康”中实现更大作为。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架好连心桥,当好贴心人,办好暖心事,画好同心圆,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情感上真心、行动上贴心、交往上公心,打造“助企驿站”“服务企业直通车”等服务品牌,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真正把工作干到中心去、干在穴位上,干出亮点、干成品牌。要立足本位强自身,深化改革创新,打造“有方向感、有认同感、有归属感、有荣誉感、有获得感”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提升组织力,推动工商联组织和工作在非公经济领域全面覆盖、有效覆盖;提升凝聚力,把企业家、科技人才、创业者等力量集聚起来,形成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生动局面;提升影响力,引导帮助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扩大工商联的社会影响。

  宋永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工商联工作,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为工商联发挥职能提供有力保障,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李春田在主持时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增强家国情怀、履行社会责任,深耕主业、做强实业,真正“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与市委、市政府同向发力,以一企之光为全市添彩。工商联要以换届为契机,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架好连心桥、办好暖心事、当好贴心人,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心实意解决好企业实际问题,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更多“阳光雨露”。

  市领导丁锋、郝吉虎、杜玉杰参加活动。全市220名工商联会员代表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