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告!博兴县有序开展不定期核酸检测

2022-05-13 15:22:58 来源: 健康博兴 作者:

  博兴县关于有序开展不定期核酸检测的通告

  不定期核酸检测是及时发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迅速切断传播途径的有效方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现将不定期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博兴县辖区内所有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学生和教职工在学校进行检测,不参加社会面不定期核酸检测。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建议参加核酸检测。

  二、检测时间、地点

  5月12日、5月18日、5月24日、5月30日18:00至24:00开展集中采样。

  采样地点由属地镇街、经济开发区统一安排,并对外公布。

  三、注意事项

  1.所有居民朋友请自觉履行公民义务,按时参与核酸检测。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婴幼儿等特殊群体,请主动向社区(村居)报备,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服务。各镇街要深入开展“双敲”(敲门、敲窗)、“五扫”(扫楼、扫街、扫小市场、扫小旅馆、扫门头房)行动,第一时间排查比对未参加本周不定期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并及时补检。

  2.采样时请主动亮码、测温,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保持等待“一米线”、采样“三米线”的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前2小时不要进食,采样前30分钟尽量不要喝水、吸烟、嚼口香糖等。采样过程中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物品放在操作台面上,避免接触采样台相关物品。采样完成后及时离开,立即洗手消毒。

  3.完成采样后领取统一印制的核酸检测贴纸,检测结果未上传“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系统之前,该贴纸可作为出入凭证。

  4.山东健康码显示框下方新增加“核酸检测”“疫情重点地区核验”信息框,“核酸检测”框显示48小时和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标牌为蓝色带“48h”“7d”字样的圆形图标,代表48小时、7天内进行过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为阴性。超过48小时但7天内进行过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为阴性时, 只显示蓝色“7d” 图标。如果近7天没有进行核酸检测则会亮黄色“7d” 图标。

  “疫情重点地区核验”框核验之后就会显示近14天内是否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果14天之内去过的城市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或被调整为中高风险,行程码会带星号。

  5. 严格限制“亮黄牌”“带星号”人员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单位、文化娱乐、旅游景点、体育健身、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饭店、农贸市场和药店等公共场所,学校和托幼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各类企业、居民小区、建筑工地等场所,以及交通场站、交通站点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各级医疗机构对所有就诊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急危重症患者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在提前设置好的缓冲区域及时救治,不得以无核酸证明为由拒诊。会议培训、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团队旅游等聚集性活动,按照“谁组织、谁负责”原则,查验参加人员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6.核酸检测对所有人员免费,检测结果自行通过“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系统查询,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附件: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疫情指挥部咨询电话

  博兴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

  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疫情指挥部咨询电话

  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603516

  城东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 2300228

  锦秋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 2317001

  博昌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 2307306

  湖滨疫情防控指挥部 2567001

  店子疫情防控指挥部 2451005

  兴福疫情防控指挥部 2421001

  曹王疫情防控指挥部 2410001

  陈户疫情防控指挥部 2510001

  吕艺疫情防控指挥部 2561020

  纯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2530001

  庞家疫情防控指挥部 2360701

  乔庄疫情防控指挥部 2580002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