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博物馆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

2022-05-13 11: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马呈树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应对能力,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期间,市博物馆组织开展预防自然灾害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活动分为灾害安全知识培训和逃生演练两部分。

  培训阶段,市博物馆馆长高晓勇结合博物馆实际,他强调,要深入开展房屋质量安全检查,摸清问题底数做好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综合防灾能力。要完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各部室、各岗位要加强风险识别和化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

  培训过程通过观看视频加现场讲解的的方式一起学习了地震避险、公共场所疏散以及自救呼吸器佩戴等防护知识。

  培训后,全体工作人员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现场逃生演练。

  演练完成后,副馆长赵雷军就本次培训和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