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验检测中心“创新提升 争先向前”重点工作推进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2-05-13 11: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李娜 滨州报道

  5月12日,市检验检测中心“创新提升 争先向前”重点工作推进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劳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劳建刚对市检验检测中心成立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进行了高度肯定,指出市检验检测中心队伍融合更加紧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工会、共青团、妇联作用,加快了队伍融合和业务融合的进度;工作定位更加准确,及时适应新时代对检验检测机构发展方向的要求,实现了支撑监管、服务产业、推动创新“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转变;综合能力明显提升,食品、药品、厨具、纺织、农产品、畜产品等检验能力和资质能力得到进一步认可,专利、商标业务实现“一窗通办”;服务发展屡有突破,设备共享中心和滨智享NQI+服务云平台已成为市检验检测中心推动产业发展、服务科技创新的两张名片,与国内多个优质检测认证机构开展合作,为滨州市产业发展持续做好技术储备。

  劳建刚强调,要把握方向,突出重点,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检验检测工作新突破。提升能力,做好政府监管的支撑者。既要提高实验室检验能力,又要提高数据分析能力,通过检测结果的分析,找准政府监管的薄弱点,进一步提升政府部门精准监管和靶向监管的能力。精准对接,做好创新发展的服务者。加强对滨州产业发展需求的调研,精准把握检验检测中心在服务科技创新和推动产业发展上的切入点,服务推动滨州产业链整体提升。解放思想,做好改革创新的先行者。以全市“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知爱建”活动为载体,深层次解决制约中心发展的现实问题和主要矛盾,坚定不移加快推进“中心+公司”改革。

  劳建刚要求,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确保检验检测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要坚持统领抓落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牢政治定位,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要夯实责任抓落实,中心党委和班子成员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各部室负责同志要锚定任务目标,相互比成绩、比亮点,具体责任人要抓细节、抓具体。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将纪律挺在前面,深入贯彻“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抓的事情抓起来。要着眼长远抓落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战略重心放在青年人才上,做好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历练,为青年人才提供资源、搭建平台,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为检验检测事业改革发展储备雄厚人才力量。

  会议传达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创新提升 争先向前”重点工作推进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中心承担的“12197”民生实事及列入市局亮目标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检验检测中心党委书记蔡磊对中心成立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的发展定位、改革方向、重点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统一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凝聚了动力。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