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金光到滨城区走访慰问并调研残疾人工作

2022-05-12 19:40:24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到滨城区走访慰问并调研残疾人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残疾人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残疾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助残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肢体四级残疾人刘芬芬,是位80后女创业者,2007年专科学前教育专业毕业﹐2008年参加幼儿园工作,2015年创办了滨城区希望启智康复托管中心,2021年被评为滨州市首届“最美残疾人创业者”。现为滨城区市东街道“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经营合伙人和管理人员。梁金光来到她的工作岗位,一边参观一边听取刘芬芬对“如康家园”情况的介绍。对她的励志人生点赞,称她是一名“在灰色天空画彩虹”的人,鼓励她继续努力,自强不息,持之以恒,带动更多“画彩虹”的人为滨州这座城市添色彩。随后,梁金光到滨州市如常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就残疾人有关工作进行了调研。

  走访调研中,梁金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今年全国助残日主题“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的要求,结合“在知爱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作为,多为残疾人创造就业机会,维护保障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要大力宣传残疾人事业,让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成为全社会的正能量和滨州这座城市的温度。要统筹做好残疾人康复、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让广大残疾人共享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的发展成果。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