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举办防汛责任人专题培训

2022-05-08 17:19:01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5月8日上午,我市举办全市防汛责任人专题培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常务副指挥、副指挥,市防指成员,部分成员单位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培训课上,中央党校游志斌教授以“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促进责任落实”为题,对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基本情况、责任落实分析与应对总结进行了全面深入讲解,并对我市如何做好防汛工作提出建议。参加培训的同志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生动实用、贴近实战、发人深省。

  培训课结束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伟讲话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对防汛工作的思想认识、响应机制、统一指挥、基础设施、群众自救等方面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要求,进一步提升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认识,强化职责,健全制度,改进短板弱项,加快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面做好2022年全市防汛抢险工作。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