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22-05-06 21:22:53 来源: 滨州网 作者:

  2022年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锚定“创则必成、建则必胜”目标 全力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5月6日上午,2022年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铆足干劲,动员全市上下树立主人翁意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出席会议。

  宋永祥讲话指出,2021年,我们取得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创建市全国第十位、全省创建地级市第一位的优异成绩,今年,要锚定“创则必成、建则必胜”的目标,以“归零”心态,以“攻坚”姿态,以“决战”状态,除盲区、强弱项、补短板、锻长板,确保取得优异成绩、务实成效,为创建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宋永祥要求,要始终将文明城市创建融入城市发展大局,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注入文明动力;要始终坚守创城为民的初衷,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好处,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要始终强化创新思维,推动文明创建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良性轨道;要始终树立争先向前、唯旗是夺的意识,坚持“完成、完好、完美”标准,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全力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坚持从全国视角、全省视角、全市视角,看到我市与全国有关地市、全省兄弟市的差距和问题,克服盲目乐观、畏难发愁、疲于应付等思想倾向,重点针对省反馈问题涉及的13类项目,明确下步工作的聚焦点、攻坚点,尽快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吃透标准,把新的测评体系研究透、分析好、把握准;要抓实过程,对各项任务指标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实行闭环管理;要攻克难点,有效解决一批制约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让市容环境更美、城市品质更高、市民生活更好;要常态长效,固化机制、保持常态,抓好环境提升机制、动态监督机制、严管重罚机制、台账管理机制建设。

  宋永祥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综合性强、覆盖面广、关联度高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方真正扛牢责任,做到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攻坚克难的恒心确保创建成效。要严格落实指挥部责任,创城指挥部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一办四组”履行好政策研究、任务分解、统筹协调、日常调度和督导考核等职责。要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市直部门各负其责,共同把责任扛起来、把荣誉争回来。要严格落实市县区责任,各县市区落实好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严格落实干部责任,各位市级领导做好对包保乡镇(街道)、重点责任部门和重点点位的督导调度,全市党员干部要主动扛牢责任、履职到位、转变思维、把事干好。要严格落实社会责任,广泛动员全民创建,营造浓厚全民创建氛围,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创建格局。

  李春田在主持时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创则必成、建则必胜”的目标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测评标准,抓实材料提报、现场测评、问卷调查三项重点,每条必争、每分必争。在巩固好优势指标基础上,聚焦问题短板,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到位、提升到位。要坚持责任导向,各市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创城办要常态长效做好组织谋划、督导调度等各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压紧压实责任,深入宣传动员,形成全员创城合力,不折不扣地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结果,滨城区、沾化区、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滨城区、沾化区、邹平市、博兴县、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在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滨州学院、滨州医学院分管负责同志,市创城办部分人员。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