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稳定祥和

2022-05-05 19:16:12 来源: 滨州队长 作者:

图片

  “五一”假期,滨州全市公安机关执行社会面高等级巡防勤务,实行公安武警联勤联防“四项机制”,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在岗在位在状态,每日组织警力1890人次、警车602辆次加强街面巡逻,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交警全面上路,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以“减大控量”为重点,依法严管严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交通干道畅通。藏蓝美“警”随处可见,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稳定祥和。

  路面畅通,有我在!

图片

图片

图片

  交警部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情、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截止到5月4日,全市交警出动警力3371人次。出动警车959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1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3个,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群众假期出行保驾护航。

  假期不打烊 服务不停歇

图片

图片

图片

  滨州市公安局政务综合服务大厅深入践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五一假期期间倾力为企业群众提供“不打烊”服务,急事急办,开通“绿色通道”,用心用情服务收获感谢和赞誉。

  巡逻防控不间断,给您看得见的安全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特巡警做实巡逻防控,强化动态布警,PTU小组24小时带装备勤,在市区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高频次、高密度巡逻,有效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和治安控制力。

  保安全、保畅通高速路上“有速度、有温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速交警部门全力做好防事故、防拥堵、保畅通各项工作,启动“一路三方”交通应急联动处置机制,24小时值班备勤,共设置应急联动处置点12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点4处,出动警力220余人次、警车130余辆次,开展救助群众、便民服务20余次,辖区高速公路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反诈全民行一刻不能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30日至5月4日,全市公安机关持续开展反诈工作。期间,共处置部、省平台推送电话、短信、网络预警信息9800余条;利用各类媒体,联合反诈宣传员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基本常识, 利用全员核酸检测时段,联合社区网格员、志愿者“见缝插针”开展反诈 “六进”工作,积极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应用,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疫情不退 警察不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一”节日期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与社会稳定组全员在岗在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时刻严阵以待,不敢有丝毫放松,确保群众度过平安、健康、祥和的五一假期。持续高效开展省外和省内重点地区入返滨人员数据核查、随访、检测,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全闭环严密入境人员接转,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做好社会面防控督导检查,督导单位和重点场所56个,发现的问题均现场指出并责令立即整改到位,全面夯实社会面防控基础。

  暖心警事 感动常在

图片

  5月2日16时许,沾化富国警务协作区接到报警称,马家村一位82岁老人走失。接警后,富国警务协作区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老人家属了解到,老人今年82岁,患有小脑萎缩等疾病,上午7时许走失,情况十分危急,家属情绪较为激动。针对该情况,民警一方面安抚家属情绪,一方面以老人的家为中心,在周围村庄、田野、树林、废弃房屋进行搜寻,最终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在马家村一处田地里找到老人。经检查,老人身体无恙。

图片

图片

  5月1日早上五点,邹平韩店镇一个妇女在韩店镇某施工大桥想要轻生,韩店所值班民警刘闽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一边劝解一边趁其不备果断出手,从侧面将其顺利救下,因轻生女子不说是哪里人,刘闽通过走访、比对,终于联系到她家人并将其安全送回。

图片

图片

  5月3日晚7时46分,邹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女孩离家出走,情绪十分激动。接警员夏东立即向值班领导汇报,同时指派属地派出所联系报警人家属,经过1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好生派出所于当日晚9时许,找到该女孩并由其家属接回家中。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