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2-04-29 09:22:1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工作不断档 防控不放松 改革不停歇 发展不失速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4月28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出席。

  宋永祥讲话指出,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扎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要把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调,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双胜利”。要突出重点,把疫情防控的重点放在“平时”的常态化防控上,以“平时”防控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

  宋永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会“弹钢琴”,做到工作不断档、防控不放松、改革不停歇、发展不失速。各级新任领导干部要迅速找准角色、进入状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部门责任,坚决做到指挥体系不动、工作推进不变、履职能力不减。要按照“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的要求,严防境外来人、重点风险地区入返人员、境外冷链物品、境外非冷链普通物品等“四个源头”,擦亮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纳入定期检测范围的重点人群、其他社会面人群愿检尽检和非重点人群不定期检测等“三个探头”,平战转换及时快速,做到从快阻断传播链、从严守住入口关、从细筛查社会面、从全排查风险点,确保万无一失。要加速推进疾控体制机制改革走向深入,做到流程管用、资源够用、人员顶用,确保改出干部精气神、事业新高地、群众满意度。要“戴着口罩抓发展”,重点在稳增长、促创新、扩投资、保民生、守底线上做足文章,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李春田讲话强调,思想认识上决不能松懈,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和警醒,决不能掉以轻心,做实做细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外防输入上决不能疏漏,要坚决紧盯境外来滨人员、冷链物品、外来非冷链普通物品、重点地区的入滨返滨人员,从严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内防反弹上决不能大意,要进一步擦亮检测预警3个探头,严格核酸检测,严控重点场所,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力度不减、措施不松。能力提升上决不能放松,要全面加强医疗救治、隔离观察、核酸检测、流调溯源、信息报送等方面的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责任落实上决不能断档,要做到指挥调度、责任压实、督导检查、关心关爱到位,确保上下贯通、平战融合、执行有力。

  张伟、马俊昀、周鸿、巩洪波、穆杰、屈跃宽、丁锋、郝吉虎、郝建、毕志伟、杜玉杰、孙学森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各县市区党委、市属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