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4-27 19:32:30 来源: 滨州网 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传达省委书记李干杰来滨调研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4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传达省委书记李干杰来滨调研指示精神、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来滨调研指示精神,听取《市政协2022年度重点协商监督工作计划》起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推进财政体制改革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早谋划,找准社会最关注、群众最期盼、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提前谋划,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早行动,尽快启动政策对接,在数字政府建设上加快步伐,在财政体制改革上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上强化指标约束,在支持创新体系建设上用好金融力量,在完善科技激励机制上创新激励方式,提升激励效果。要早落实,对上级安排的事、群众关心的事,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不干则已,干则第一、一流,确保党中央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在滨州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李干杰书记这次调研指导的重要意义,毫不含糊提站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将指示精神转化为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时代考卷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毫不放松抓落实,认真对照指示精神,对号入座、对标立标、对表建账,做到强化疫情防控,继续严控“四个源头”、擦亮“三个探头”,加密核酸检测,持续巩固提升复盘研讨成果;推进动能转换,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招大引强,推动“双招双引”尽快取得实效;优化营商环境,对企业精准对接诉求,精准纾困帮扶,精准专业服务,真正让企业家“心无旁骛攻主业、脚踏实地做实业”;抓好水利工程,抢抓现代水网建设机遇,大力加强水利设施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漳卫新河河口段应急清淤治理工程,并扎实做好防汛度汛准备工作。毫不懈怠尽责任,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对标学习,以身作则,真正扛牢责任、履职到位、转变思维、把事干好;要对照指示要求,逐项梳理任务,逐项压实责任,逐项细化举措,确保省委部署要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政协党组织要把学好葛慧君主席调研指示精神,与“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与“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思路,确保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出亮点。要找准工作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围绕“1+11868”工作体系,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管用之方。要落实好“为委员更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的要求,把政协工作做足特色、做成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争一流、拿第一、树品牌。

  会议要求,市政协重点协商监督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政治性,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指向哪里,政协协商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协商监督既不缺位、也不越位、更不错位,协力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的时代考卷。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对事关发展和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既要“心中有数”,又要“手中有法”,依法建言,秉理执言,真正让协商监督“商”到穴位、“督”到关键。要坚持结果导向,突出实效性,严格落实协商监督议政成果办理反馈和转化落实工作机制,使每一项协商成果、每一个监督成效都能转化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的发展实绩。

  会议强调,要做好重点工作,经济运行要聚焦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将任务细化、实化、责任化,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环境保护要坚定不移推进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老百姓在天蓝、水清、土净中收获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民生保障要加快推进12类197项民生实事落实,把民生安全的网底织得更密、更实、更牢。农业生产要抓好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治、极端天气灾害防范,推进粮食大面积均衡增产,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安全生产要聚焦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推进各类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摸底排查、多元化解,营造平安和谐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