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4月份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采取更加精准措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2022-04-21 16:50:41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4月20日下午,全市4月份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深入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总结成绩、查摆问题、分析形势,安排部署4月份和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出席并讲话。

  李春田指出,今年1-2月份,全市经济运行延续向好势头,多项经济指标保持在全省前列。进入3月份,面对疫情冲击,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有效应对,一季度经济运行符合预期,呈现出韧劲强、大盘稳、质效好、后劲足、措施实的特点。各级各部门要从来之不易的成绩中,看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韧性和潜力,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采取更加精准措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李春田强调,要从指标数据的背后,认清经济运行的短板和问题,敢于面对压力。要充分认识到工业运行、有效投资、市场消费、财税收入、外资外贸等方面面临的压力,列出清单,靶向施策,强化督导,确保尽快解决。

  李春田要求,要在深入服务的过程中,拿出更加精准的措施和办法,坚持迎难而上。要打好政策“组合拳”,抓好政策落地落实,做实政策培训、评估、梳理和对上争取工作,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要聚焦重点补短板,坚持保存量、控减量、挖增量、防变量,千方百计推动工业企稳回升;要大力发展电商消费、农村消费,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快速恢复;要加快项目建设,抓牢“双招双引”,确保“应统尽统”,全力以赴推动投资重回全省前列;要狠抓外资项目建设、招引、调度和考核,加压奋进推动外资稳定增长。要疏通堵点强保障,切实做好用地保障,强化资金支持,优化审批服务,集中力量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要拿出落实硬措施,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强化执行落实,提升专业能力,做好统筹文章,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体谋划推进,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坚决完成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张伟主持会议,屈跃宽、郝建、刘裕斌、毕志伟、杜玉杰、尕玛才仁、王天祥、王道臣、王进东、焦本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初审编辑:单建伟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