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调度会议

2022-04-07 22:43:44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调度会议

  “战平”状态转换科学有序 “常态化”防控精准有力

   4月7日下午,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出席会议。

  宋永祥讲话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部分封控区、管控区陆续解封,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但要保持高度警觉,毫不松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从“战时”状态转“平时”状态要科学有序。解封不解防控,要全面推广应用“场所码”,精准掌握进出人员的轨迹,小区、村居要严格外来人员管理,生活必需品保供门店要有序开放,避免人流聚集。解封不解服务,要加强生活服务保障,加大生活物资储备供应力度,切实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活。解封不解责任,要继续压紧压实属地的防控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和个人的防护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宋永祥要求,“常态化”防控要精准有力。外防输入要“严”,防住境外来人、冷链物品、外来非冷链普通物品、重点地区入滨返滨人员等“四个源头”。内防反弹要“准”,擦亮“两个探头”,发挥基层诊所、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监测作用,完善疫情监测多点触发预警机制,严格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筛查,对重点人群实施核酸检测“扩围加密”。复盘总结要“快”,巩固提升“小病毒带来大思考”研讨成果,聚焦流程、环节、事项,系统梳理总结,为常态化防控打下基础,为全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

  宋永祥强调,“双统筹”要及时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对各级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措施,要加强宣传解读,释放政策信号,提振市场信心,引导市场预期,确保应享尽享。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顶格服务,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确保应帮尽帮。对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一企一策”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促进企业复产达产、项目复建达建,确保应达尽达。扎实把“六稳”“六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促就业、扩就业、稳就业,加强服务指导、资金支持、物资储备,强化稳产增产等农业生产措施,确保应保尽保,同时要加强督导指导服务。

  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张伟、马俊昀、周鸿、巩洪波、屈跃宽、丁锋、刘裕斌、王道臣、焦本强参加会议。各工作组组长汇报了各组工作和工作流程制定情况。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