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4个大型方舱、80余个功能房!

2022-04-01 22:59:48 来源: 中建八局一公司 作者:

  近日,经过600余名建设者7天的昼夜奋战,滨州阳信方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2.52万平方米,其中彩钢板房面积为1947平方米,包含4号、5号、6号、7号共4个大型方舱医院,80余个集装箱功能房,提供1306张床位,将大幅度缓解滨州市乃至山东省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压力。

图片

图片

  3月19日,中建八一接到援建任务,随即组织济南公司、八局建投、安装公司、装饰公司、基础设施公司、设计研究院共70余名管理人员、600余名工人奔赴援建现场。

图片

  当天下午,现场管理人员、混凝土施工队伍全部到位,次日凌晨1点,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的5号方舱满足混凝土浇筑要求。

图片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从3月20日开工

  到26日竣工交付

  在7天的时间里

  八一铁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攻坚一个个节点

  仅用120小时有效施工时间

  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3月20日

  倒计时7天

  起步即冲刺!开工首日,由于当地疫情管控原因,导致混凝土供应不足。建设团队和当地政府积极协调,20日6时混凝土开始供应,12小时完成5号方舱浇筑。

图片

  3月21日

  倒计时6天

  施工全面展开!凌晨5点,7号方舱混凝土地面浇筑完成,4号、6号方舱地面开始浇筑,5号方舱的彩钢房、隔断、病床及水电安装开始施工。

图片

  3月22日

  倒计时5天

  首座方舱完成!22日,5号方舱满足交付条件,4号方舱彩钢房开始安装,部分隔断完成,6号方舱混凝土地面收面完成,7号方舱完成彩钢房。

图片

  3月23日

  倒计时4天

  病床安装、后期预埋工作有序进行!23日,4号方舱完成隔断,病床开始安装,6号方舱彩钢房建设完成。

图片

  3月24日

  倒计时3天

  两座方舱验收,水电安装同步进行!24日,5号、7号方舱验收通过,4号方舱、6号方舱完成隔断、彩钢房建设,开始水电施工。

图片

  3月25日

  倒计时2天

  胜利在望!25日,4号、6号方舱基本完成,水电安装进入收尾阶段。

图片

  3月26日

  倒计时1天

  一次成优,正式投用!26日晚,全部方舱一次性验收通过,正式投入使用。

图片

  八一铁军的奋斗点滴

图片

  ●郝甲森说,接到援建命令,援建组奋不顾身,火速增援,用120个小时的连续作业,保证了方舱医院的按时保质交付。谁说现在的年轻人不能吃苦,八一青年咬牙坚持也不说苦。我相信我们都会铭记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雨过总会天晴,疫情总会过去,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忆援建情。

  ●抗击疫情,八一先行!作为一名参加过3次抗疫援建的党员,项目安全总监尹献臣第一时间报名奔赴现场。作为交通协调组的组长,他与时间赛跑,为600余名参建人员及近百辆运输、施工车辆提前办理好一切通行手续,确保现场施工的顺利开展。

  ●时隔两年,曾参与济宁应急防疫医院建设的专业工程师李文豪,又一次参加了本次方舱医院的建设。每个深夜的奔波呼喊,都历历在目,用我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他人的岁月静好。

  ●济南公司陈永庆赋诗一首,“二月城中杏花开,春寒料峭疫疠来。戎甲不歇七日整,一句家国情满怀。”

  ●18天时间里,济南公司设计总监张先磊从德州到淄博再到滨州,参与抗疫援建工作,虽然每个地方的条件都很艰苦,但是总能给当地政府和居民带来希望。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安装公司王雪健说,因为使命,所以坚定逆行,因为责任,所以义无反顾。

图片

  ●装饰公司苗昊轩说,作为铁军一员,我时刻准备奔赴最需要的地方!我坚信,我们必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山东加油,抗疫必胜!

图片

  ●出发时一所无知,但从未胆怯,基础设施公司张在云3分钟收拾行囊即奔赴前线。连续奋战,身心俱疲,想放弃、想休息,但前方战线吃紧,咬咬牙,再坚持,身为党员需要挺身而出,护百姓安危,坚持再坚持,胜利的曙光永远属于有信仰的人。

图片

  ●接到援建命令后,设计研究院邵勋火速从淄博方舱医院转战滨州,迅速组建设计队伍,分秒必争,3小时完成方案设计,12小时完成全专业施工图设计,确保项目快速完成采购计划及施工组织计划。

  向“疫”而行,战“疫”有我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中建八一赛得过时间

  打得赢战“疫”!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