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起滨州对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实行“2+1+1”核酸检测

2022-03-27 21: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滨州报道

  3月27日下午,滨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建靖对下一步滨州在核酸检测方面是如何安排的回答记者提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建靖回答记者提问

  马建靖介绍,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滨州市已连续开展7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过程中,本着“一日一检、当日出清”的原则,加快采样和检测速度,实现日采日检日清,确保第一时间找出感染者,阻断病毒传播链条,为科学研判疫情形势提供有力支撑。目前看,工作成效非常明显。

  根据对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研判,滨州市疫情处置进入第二阶段即“巩固提升、重点防范”阶段。自3月26日开始,核酸检测总的策略是,在对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继续一天一检、按规定时间采样检测的基础上,实行“2+1+1”全员核酸检测。

  “2”即前两天,集中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把防范区分为两部分,其中对发现过病例的乡镇、街道及周边区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实行一天一检、连续检测两天。

  “1”即第三天,对未发现过病例的防范区其余乡镇、街道,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从而完成防范区全员核酸检测全覆盖。

  “1”即第四天,阳信县、惠民县、邹平市等疫情较重的县(市、区),对发现过病例的乡镇、街道及周边区域,再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按规定时间采样检测,确保万无一失。

  目前,各县市区均制定了工作方案,正有条不紊推进实施。下一步核酸检测工作,视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再作调整。

  为确保检测成效,滨州将持续推进“扫楼扫街、敲门敲窗”行动,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关注、配合和支持,按时参加,采样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做好自我防护,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