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拿出决战信心进入决战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3-24 23:37:06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3月24日,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为我们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齐心协力、共克艰难,全力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全面胜利。要筑牢管控防线,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对外要把好入口关、“证码”关、冷链关、哨点关、“数据”关,对内要以更严措施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隔离点和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管控到位,控好存量、严防增量。要筑牢责任防线,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担责、一线指挥;广大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坚守岗位、拼搏奉献,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和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提供最坚强最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要锚定“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拿出决战的信心,进入决战的状态,动员全市上下奋发有为、奋力拼搏、苦战奋战,补齐工作中的问题短板,确保决战决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管控要再加力,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和市内外隔离点管控措施,加快流调溯源,从严管理好重点场所,严防人员流动聚集、严防交叉感染风险。筛查要再加力,继续完善“采、送、检、报、信、管”“六位一体”工作机制,对核酸检测快采、快送、快检、快出、快报,优化组织管理和资源匹配,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一日一检、当日出清,当日采取管控措施。救治要再加力,统筹医疗救治资源,完善相关医院建设配套,保障好感染患者和普通群众患者的就医需求。保障要再加力,隔离场所要快建设、快验收、快组团队、快准备、快上岗,生活物资要供应到位,满足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做好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防护保障,超前一步加强人员培训,确保各项程序规范正确。督导要再加力,按照“严真细实快”作风要求,对发现的一般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对严重违规的重大问题就地追责问责,对不执行防疫措施要求的,果断处置、形成震慑。

  会议要求,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加强调度分析,强化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调度研判,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不利影响;加强企业服务,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物资供应等困难;加快项目建设,盯紧抓牢产业项目、技改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强化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服务保障,全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增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宫文学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