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名列第一!2021全省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成绩公布

2022-03-22 14:18:29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日前,省文明办通报了2021年全省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的情况,滨州市以97.88分的成绩在全省地级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年度测评中位列第一名,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为全面提升山东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根据中央文明办要求和省文明委年度工作安排,省文明办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对全省16市和32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及提名城市的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了年度测评。

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助力文明出行

  2021年,我市开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新征程。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召开高规格创建动员大会,滨城区、沾化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直各部门把创城作为全年工作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包保督导责任,全市上下形成强大创建合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志愿者助力,点亮城市文明“流动信号灯”

  在文明城创建中,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民共同参与,以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为目标,建立了部门协作、属地兜底工作机制初步;创城办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白黄红”督导单强化日常督办,建立问题台账,销号管理,确保点位全督导、问题全交办。此外,我市积极树立标杆促提升,点位成为创建亮点,先后打造出涵盖农贸市场、窗口单位、生活小区、社区、交通路口等项目,城市环境和文明程度持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乐享城市美景

城区公共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品质滨城 你我同行”滨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万名志愿者服务进社区

  成绩鼓舞人心,征程催人奋进。下一步,滨州市将以此次成绩为新起点,深入推进建设信仰之城、首善之城、幸福之城、魅力之城、善治之城、共享之城,努力打造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宫文学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