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召开第八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022-03-20 21:56:22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3月20日,滨州市召开第八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副市长杜玉杰出席发布会,介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3月19日0时至24时,我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5例,无症状感染者349例;截至3月19日24时,全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0例,无症状感染者59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轻型123例、普通型7例。为有效切断传播链,滨州市全力推进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诊断及救治相关工作。通过基因测序并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目前滨州疫情病毒基因组序列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隐匿性强、传播性强。昨天确诊人数有所增加,但全部出自集中隔离点、封控区和管控区,主要是滨州加快了全员核酸检测,实现了一天一检;同时,调集力量,加快了定点医院阳性感染者确诊速度。目前疫情形势总体可控,省市县一体化指挥体系运行有力,各项应对措施已落实到基层。预计从今天开始,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人数都会逐日下降,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以最大的力度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目前,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接受治疗,坚持“一人一策、中西医协同”,所有患者病情平稳、情绪稳定。统筹调动各方资源,及时满足患者治疗需要,确保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下一步,省市联合指挥部将动员更多力量和资源,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全力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出、快报和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尽快扑灭疫情。

  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患者医疗救治;二是启动全市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三是规范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和社会面防控,从严从实做好各项管控工作;四是统筹调动各方资源,加大核酸检测能力,推进新建、改扩建隔离场所,备足备齐救治床位,持续提升防疫能力;五是坚持分级分类管控,压实各级管控责任,通过“赋黄码”等举措,及时管控风险;六是加强物资供应保障,对重点人群和特殊患者送医送药上门、开辟安全通道。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