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连线调度指导滨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抓好防控工作,争分夺秒做好疫情处置

2022-03-16 21:01:25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3月14日和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通过视频方式连线我市,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工作要求,从严从紧抓好防控工作,争分夺秒做好疫情处置,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副省长凌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参加。

  周乃翔与大家一起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对风险区域封控管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疗救治、民生保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有力有序推进疫情处置,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优化防控体系、防控策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巩固抗疫成果,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周乃翔强调,要及时动态优化封控区、管控区,严格落实封控管控措施,切实抓好流调排查、基因测序,全面提升核酸检测的能力、质量和效率,备足达标规范的隔离点和定点医院,扎实做好隔离管控和院感防控,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尽心尽力做好群众生活和看病就医保障工作,关心关爱学生群体,周密细致安排好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加强心理疏导和引导。要落实落细升级版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进口原材料、快件、包裹等风险防范,完善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控措施,做好设备设施配备、防疫和生活物资保障、治疗药品储备等应急准备工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要坚决扛牢扛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健全坚强有力、高效运转的组织体系,把责任落实到村、社区、小区等基层单位,提高工作执行力、落实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宋永祥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他说,疫情发生以来,滨州市举全市全民之力,从严从真从细从实从快做好各项工作。滨州市将紧抓问题短板、重点关键不放松,全力做好患者救治、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场所建设、区域管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尽快赢得胜利。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健,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高荣国,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首席专家雷杰,以及丁锋、王进东参加。

初审编辑:宫文学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