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金峰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2022-03-10 22:25:07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3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分别陪同活动。

  调研组一行到黄河楼、市政协委员接待站、滨澳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沾化国昌怡心园、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沾化冬枣研究所、华能沾化清风湖光伏电站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与各界人士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各方面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韩金峰指出,滨州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在政协队伍建设、机构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各级政协凝心聚力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各级政协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不断创新,取得了很多新成绩。将政协提案办理纳入市委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建立委员接待站、设立委员接待日,创建“界别沙龙”等,体现了滨州政协工作特色。

  韩金峰指出,市县政协是人民政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力量。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对政协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的认识。要把握好政协的性质定位。把政协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这就是政协的性质定位。工作方式就是协商。市县政协要把握好这个定位,立足实际,加强专门协商机构的建设,推动市县政协工作不断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韩金峰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凝聚共识、建言资政的工作。通过政协这个平台,把所有的政协委员团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个重要机构,使大家达成共识,求同存异,形成最大的同心圆,把共识凝聚在党的意志和政府的意愿上。要切实抓好委员队伍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韩金峰表示,对调研中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将认真归纳,积极吸收。

  省政协常委、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丽波等参加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丁锋,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皮台田等陪同有关活动。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