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全面深化改革、抓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2-01-21 15:16:45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全市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全面深化改革、抓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推出更多“滨州经验”叫响“滨州改革”品牌

  宋永祥讲话李春田王文禄张兆宏梁金光出席

  1月20日下午,全市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全面深化改革、抓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宋永祥出席会议讲话并进行点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禄,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抓人才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述职,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围绕抓人才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述职;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医保局、滨州市技师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书面述职。

  关于改革工作,会议指出,改革的目的就是要改出干部精气神、改出事业新高地、改出群众满意度。要以开放倒逼改革,改革推动发展,把视野放到全国、全球发展坐标系中,主动对标对表先进地区的改革创新经验,用改革的办法、有解的路径、务实的举措,推出一批创新举措。要突出抓好“双型”城市建设,在专业和产业的匹配度上下功夫,做好校企合作文章;在产业转型和工业技改上下功夫,做好实业创新文章;在推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技术中心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做好成果转化文章。要突出重点领域改革,抓好国资国企改革,把国有资产做大做强做久;抓好资源配置改革,推进资源要素向高产园区、高端产业、优质企业集中;抓好流程再造改革,努力打造“滨周到”服务品牌升级版。要突出促进共同富裕,坚持“群众点题、改革揭榜”,鼓励基层开展一系列重点突出、各具特色的“微创新”“微改革”。要实化责任体系,强化督考联动,优化创新生态,努力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滨州经验”,让“滨州改革”品牌在全省、全国不断叫响。

  关于人才工作,会议强调,做好人才工作要确保人才引进来、育起来、留得住、用得好。要锻造“三支队伍”,依托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泰山系列人才工程等人才项目,锻造一流创新队伍;明确青年科技人才支持比例,锻造青年科技队伍;实施十万“工匠”梯次培育行动,锻造技能人才队伍。要打造“三大平台”,用好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研究院等高能级科创平台,支持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加快推进建设渤海公共实训基地、大高航空飞行实训基地等高水平产融平台,构建“产学研训创”一体化新形态;大力发展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园等高效益孵化平台,为初创企业发展赋能。要营造“三个环境”,营造创新高效的制度环境,深化政策集成改革、科研管理改革、评价激励改革;营造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构建起县市区全覆盖、主城区全布局的人才安居体系;营造尊才爱才的社会环境,让各类人才都能在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中获得舞台、绽放光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会的还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各市属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部分用人单位和人才代表,市委改革办副县级以上干部,深化改革特约监督员。

初审编辑:单建伟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