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2-01-20 23:28:25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宋永祥讲话 李春田梁金光出席

  1月20日上午,滨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 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田,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宋永祥逐一作了点评。

  围绕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带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带头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带头压实“四责协同”链条,拧紧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链条,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要带头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全面提升用网管网治网能力,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基固本筑堡垒。要提升政治引领力,认识到第一身份是党的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突出主责主业,经常深入基层,带头解决问题。要提升基层组织力,聚焦组织体系,推动党的组织覆盖到生产一线、教学一线、科研一线;聚焦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聚焦未来发展,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储备和培养。要提升发展耦合力,围绕乡村振兴,要大力实施“头雁领航”工程,推行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围绕产业发展,要把党组织建在重大项目上、攻关团队上、主导产业上;围绕基层治理,要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扎实推进“渤海红色物业”建设,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增强群众对党建工作的感知度、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严管厚爱抓队伍。要倡树规划引领导向,着眼未来5年、10年乃至更长时间,进一步完善干部规划。要倡树鲜明用人导向,牢固树立重实践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选拔任用干部要注重看党性、看担当、看攻坚、看廉洁、看公论。要倡树专业素养导向,持续深化干部“三专”能力建设,要进一步深化“体悟实训+项目历练+基层锻炼”等方式,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要标本兼治严作风。要严抓关键少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争做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表率,真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严抓监督管理,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抓惩治腐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群体的监管,严查各类腐败问题,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对述职同志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单建伟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