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交警瞬间变身“消防员” 解决车辆起火事件

2022-01-13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峰 实习记者 张鑫悦 滨州报道

事故现场

  1月12日,黄河八路路段一辆电车突然起火,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巡逻民警果断处理,最终化险为夷,保护道路交通安全。

  1月12日,一名司机驾驶一辆电车行经黄河八路路段时,突然发现车辆有烟冒出,伴有焦煳味,这让司机有些不知所措。此时,正在黄河八路渤海二十一路执勤的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巡逻民警看到这个情况,连忙跑上前去帮忙。

  面对突发状况,执勤民警临危不乱,一边分派警力在现场周边疏导指挥交通,并进行交通管制;一边对车辆冒烟部位展开灭火扑救。在几位执勤民警的全力施救下,电动车的火苗很快被扑灭。由于执勤民警果断处置,及时阻止了火情的蔓延,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解决了问题,司机感激地说:“幸亏遇到了你们,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滨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遇到上述情况应当这样处置:

  一、断电熄火停车: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汽车冒烟,有烟味、明火出现的话,不要惊慌,马上靠路边停车、熄火断电;

  二、离开车厢,报警求救:在停车后应迅速离开车厢到安全的位置,并拨打119寻求帮助。当车辆发生自燃导致车辆门窗无法正常打开时,可用坚硬物品敲打窗户边角进行逃生;

  三、观察火势,自行灭火: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如果火势较小、可先查看火情,拿车载灭火器灭火,灭火时引擎盖应缓慢打开,以防氧气进入火势变大。若火势较大时不要勉强,等候消防救援。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